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外交部就日本首相要求德總理拆除柏林“慰安婦”像表態:不可取!

2022年05月12日09:0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韓聯社消息,韓國外交部11日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求德國政府拆除設在柏林的象征慰安婦受害者的“和平少女像”(“慰安婦”雕像)一事表達立場,稱韓日政府介入民間自發行為不可取。

韓聯社報道配圖,設置在德國柏林的“和平少女像”

  據報道,韓外交部官員表示,據了解,設在海外的少女像由所在地和公民團體自發捐建,意在追悼慰安婦受害者等。政府介入民間行為有失妥當。

  韓聯社提及,據日本媒體報道,岸田文雄上月28日與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會面時曾要求德方拆除和平少女像。

德國總理朔爾茨4月28日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

  日本《產經新聞》10日爆料,消息人士透露,德國總理朔爾茨4月28日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時,岸田直接向朔爾茨提出,“對慰安婦雕像仍然被放置在那裡感到遺憾,且與日本的立場完全相左”,岸田還要求德方拆除被設在柏林的“慰安婦”雕像。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還告訴該媒體,“迄今為止,日本通過各種各樣的渠道就拆除進行交涉,但本次首相直接傳達,將成為強而有力的信號。”

《產經新聞》:獨家報道,首相岸田向德總理敦促拆除柏林“慰安婦”像

  涉事“慰安婦”雕像是由旅德韓國人協會在柏林市政府相關主管機構的批准下,於2020年9月28日在柏林米特區內安置,其目的是為了紀念二戰期間被日軍強征的“慰安婦”屈辱歷史。當時,米特區政府表示,雕像的安置與紀念二戰歷史及清算全球殖民歷史的潮流相符合。圍繞此事,日方很快向德方提出交涉,敦促德方撤掉該雕像。為避免“陷入外交糾紛”,柏林市原定於2020年10月14日將其拆除,但不少韓國民間團體和當地市民在銅像附近示威抗議,拆除令被撤回。(林澤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