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日外相啟程參加尹錫悅就職儀式,岸田文雄:“日韓存在難解問題,但不能擱置”

2022年05月10日10:0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產經新聞》報道,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9日啟程前往韓國參加韓候任總統尹錫悅10日的就職儀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就此稱,“日韓間存在難解問題,但不能擱置。”

時事通訊社報道截圖

  時事通訊社稱,林芳正將作為岸田文雄的特使,將於10日參加尹錫悅的韓國總統就職儀式,並將在韓國與該國外長提名人朴振會晤。針對此事,岸田文雄9日表示,“日韓間存在難解問題,但這不能被擱置。我國將把遵守國家間約定作為根本,基於本國一貫立場,推進解決問題。”報道稱,岸田指的是“(強征)勞工”等問題。

岸田文雄9日發表言論,圖自日媒

  另據《產經新聞》報道,針對林芳正訪韓,岸田還談及關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情,宣稱“面對可能會動搖國際秩序根本的局勢,我再次再次強烈感受到日韓、日美韓間合作的重要性。”

  關於林芳正出訪,時事通訊社還稱,上一次日本外相訪問韓國還是在2018年,鑒於尹錫悅曾表態有意改善雙邊關系,林芳正將在訪問中確認下一屆韓國政府維持雙邊溝通的方針。不過,報道還提及,韓方曾傳出期待日本首相岸田出席就職儀式的聲音,但由於在強征勞工和“慰安婦”問題上,日方沒有看到韓方的“具體行動”,所以判斷首相出席還為時尚早。報道認為,林芳正將向韓方傳達上述日方判斷。(林澤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