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王岐山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2022年05月10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首爾5月9日電 (記者張悅、馬菲)5月9日,赴韓國出席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就職儀式的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首爾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王岐山首先向文在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王岐山表示,過去5年,在習近平主席和文在寅總統的親切關心和戰略引領下,中韓關系取得不少重要發展。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韓文化交流年。當前,中韓高層交往密切,務實合作日益深化,多邊溝通協調順暢。兩國經濟融合度高,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特別是在全球經濟不振背景下,去年中韓經貿合作逆勢上揚,彰顯了中韓經貿合作的韌性和巨大潛力。

  王岐山強調,中韓是永遠的近鄰,互為重要合作伙伴,擁有廣泛共同利益。不論國際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韓友好合作的基本面不會變也不能變。這是中韓關系歷史的重要啟示。中方願同韓方攜手努力,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中方贊賞韓方為改善南北關系、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作出的重要貢獻,願同韓方加強溝通協調,共同致力於早日實現半島無核化和長治久安。

  文在寅表示,此場會見是其總統任內最后一場重要外事活動,請王岐山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衷心感謝和誠摯問候。過去5年,韓中關系克服困難,實現發展,希望下屆政府維持這一勢頭。韓方高度贊賞中方在朝鮮半島事務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願與中方一道,以建交3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增強溝通,擴大合作,不斷增進民眾相互理解,推動韓中關系更上層樓。

  《人民日報》(2022年05月10日 01版)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