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晚在青瓦台度過“最后之夜”

2022年05月09日08:4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媒:韓國總統文在寅今晚將在青瓦台度過“最后之夜”

  【環球網報道】第20屆韓國總統尹錫悅的就職典禮將於10日舉行。據韓聯社消息,雖然離任期結束還有一天,但文在寅決定9日晚住在青瓦台以外的地方。因此,8日就成為他在青瓦台度過的最后一個夜晚。報道稱,由於候任總統尹錫悅將把辦公地遷至龍山,8日晚很有可能因成為韓國總統在青瓦台的“最后之夜”,而被載入史冊。

  “最后之夜”將如何度過?據青瓦台相關人士透露,文在寅8日晚將在青瓦台與夫人金正淑等家人一起度過安靜的時光。青瓦台相關人士稱,文在寅將為第二天上午的卸任演講做准備,並冷靜地回顧過去5年的任期。

  報道還稱,青瓦台內部網絡已經中斷,所有報告書都隻能用手寫,事實上青瓦台秘書室的業務已經全部結束。

  雖然文在寅8日晚會過得很安靜,但第二天即9日是他任期最后一天,日程依舊排得滿滿當當。9日上午,文在寅將前往顯忠院和孝昌公園參拜,隨后在青瓦台進行卸任演講。當天下午,他還將會見前來參加總統就職典禮的外國政要等。

  第20屆韓國總統尹錫悅的就職典禮將於10日舉行。總統就任籌備委員會6日公布了出席就職典禮的主要外賓名單,包括143名駐韓外交使節在內的300多名外賓將出席此次儀式。(作者:丁潔雲)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