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領導人寫信互致問候

2022年04月24日13:5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平壤4月22日電(記者江亞平)據朝中社22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同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交換了親筆信,雙方互致親切問候。

  報道說,金正恩20日收到文在寅的親筆信后,於次日復信。文在寅在親筆信中表示,他離任后將為推動兩國簽署的共同宣言繼續努力。金正恩在信中回顧了兩國首腦發表歷史性共同宣言給全民族帶來的希望。

  報道說,兩國領導人一致認為,雙方懷著希望付出不懈努力,北南關系就會符合民族的心願和期待並得到改善和發展。他們還向對方同胞致以親切的問候。

  另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2日消息,韓朝領導人分別在信中提到重啟對話和關系發展。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當日在記者會上說,文在寅在信中表示,韓朝應當通過對話打破對立局面,如何重啟韓朝對話將成為韓國下一屆政府的課題,期待金正恩為朝鮮半島和平大義積極同韓方進行對話。金正恩在回信中表示,朝韓領導人互致親筆信是“深厚互信的象征”。

  2018年,金正恩與文在寅三度會面,兩人還於同年9月19日在平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南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參與記者杜白羽、周思雨)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