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使領館消息

全羅南道舉行對華合作發展戰略會議 中國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參會並發言

2022年04月14日08:36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4月13日,全羅南道對華合作發展戰略會議與會人員合影。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供圖

  人民網韓國務安4月14日電(周玉波) 4月13日,第九屆全羅南道對華合作發展戰略會議在全羅南道務安郡召開。中國駐韓國光州總領事張承剛應邀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全羅南道副知事文今柱和全羅南道就業經濟局、觀光文化局、海洋水產局、國際協力局等部門負責人,韓國貿易協會、貿易投資振興公社、中小企業振興工團、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觀光公社等機構全南地區負責人參會。

  文今柱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中韓自1992年建交以來各領域合作實現跨越式發展。為迎接建交30周年,兩國於去年成立了韓中關系未來發展委員會,共同謀劃雙邊、經貿、社會、文化領域合作。今年1月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正式生效,區域內貿易投資環境將得到極大改善。全羅南道願通過線上、線下方式與中國各地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希望通過此次會議圍繞對華合作政策開展有益探討,為今后開展對華合作指引方向。

4月13日,張承剛(右一)應邀出席全羅南道對華合作發展戰略會議並發表講話。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供圖

  張承剛在講話中介紹了2022年“兩會”召開情況,指出“兩會”提出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向世界傳遞出了一系列積極信號,為世界經濟恢復注入信心,為全球貿易順暢和供應鏈穩定提供便利,為全球實現碳達峰和碳中和作出貢獻,為中韓合作提質升級注入動力。張承剛詳細闡述中國發展給世界和韓國帶來的機遇,深挖中國與全羅南道在經貿、文化、環保等領域合作潛力,提出政治、經濟、人文“三位一體”推進中國與全羅南道深化交流合作的政策建議。

  張承剛強調,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是中韓文化交流年的第二個年頭,也是全南旅游年。全羅南道時隔兩年再次召開對華合作發展戰略會議意義重大。希望全羅南道牢牢抓住兩國關系發展新的機遇期,開展豐富的紀念、交流活動,進一步深化雙方各領域合作,並表示願積極參與道政府舉辦的系列活動,通過宣介、講解,引導當地民眾客觀理性認識中國,增進雙方友好感情,助力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

  張承剛還在講話后就韓方提出的中國共同富裕政策、中韓雙邊貿易投資和青少年交流等問題進行了解答。

全羅南道對華合作發展戰略會議現場。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供圖

  據介紹,全羅南道對華合作發展戰略會議由全羅南道政府主辦,從2015年起每年舉辦1至2次,旨在分析討論對華合作面臨的問題,提出政策方向和應對舉措。此次會議是疫情發生后,時隔兩年再次舉辦。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