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向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轉交習近平主席賀電

2022年03月11日13:5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3月11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並轉交習近平主席賀電。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供圖

  人民網首爾3月11日電 (周玉波 曹翔宇)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11日會見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轉交習近平主席賀電,雙方就中韓關系發展等交換了意見。

3月11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供圖

  邢海明轉交賀電后表示,中韓兩國是密不可分的友好近鄰和重要戰略合作伙伴。建交以來,在兩國元首引領和兩國政府、人民共同努力下,中韓關系取得了全方位跨越式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為促進地區及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了積極貢獻。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兩國關系面臨提質升級重要機遇,中方願同韓方基於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則繼續推動雙邊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發展。相信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韓關系將在未來5年、30年取得新的更大發展,更好地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3月11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會見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中國駐韓國大使館供圖

  尹錫悅表示,非常感謝習近平主席發來的賀電,期待就職后能早日同習主席會晤。中國是韓國最大貿易合作伙伴,也是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國家之一,韓方願同中方就雙邊和國際地區問題不斷深化溝通與合作。韓國國民力量黨始終高度重視韓中關系,韓中建交就是在國民力量黨前身民主自由黨執政時期實現的。希望雙方以建交3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密切高層往來,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國民感情。堅信韓中關系必將取得更大發展,再上新的台階。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