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美籍韓裔冬奧冠軍稱擔心自己在美安全,白宮時隔一年回應了

2022年02月17日09:53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資料圖)

  海外網2月17日電 美國反亞裔仇恨犯罪率近幾年來不斷攀升,美籍韓裔單板滑雪女將克洛伊·金(Chloe Kim)早在2021年4月曾表示,由於全美各地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不斷增加,她擔心自己在美國的安危。本周二(2月15日),美國白宮發言人對此事作出了回應。

  據美國《紐約郵報》報道,克洛伊·金幾天前在北京冬奧會上成功衛冕了單板U池奧運金牌,這位衛冕冠軍早在2021年4月1日接受美國娛樂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的專訪時坦承,針對亞裔人士的仇恨犯罪不斷增加,對她本人的心理健康造成了傷害,她擔心自己在美國的安危。而在前一天,克洛伊·金還在社交媒體“照片牆”上發布了一張自己收到的信息截圖,信息內容充滿污言穢語。克洛伊·金配文寫道:“人們還覺得這樣的行為OK,這讓我心碎,有時候我會感到非常無助和害怕。”

  2月1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被問及此事時稱,“不幸的是,我們看到美國反亞裔仇恨犯罪率在上升,這是全國各地的亞裔美國人一直都能感受到的。她(克洛伊·金)勇於就自己的恐懼、對家人的擔憂發聲,這是非常勇敢的表現。雖然她不是唯一發聲的亞裔,但她是兩屆冬奧會金牌得主。”普薩基說,針對反亞裔仇恨犯罪率上升,白宮會繼續採取措施。

  美國聖貝納迪諾加州大學仇恨及極端主義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2021年全美各地反亞裔仇恨犯罪案件數量比2020年增加339%,紐約、舊金山、洛杉磯等城市的仇亞犯罪案件紛紛再創新高,針對各地亞裔社區而發動的仇恨犯罪,嚴重程度前所未見。美媒稱,在日益攀升的反亞裔仇恨犯罪率下,美國政府的應對方式飽受批評。(海外網 姚凱紅)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