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荷“最有愛合影”火到海外!網友:被真正的奧運精神感動哭

2022年02月16日09:13  來源:海外網
 

  中國選手與其他獲獎運動員自拍合影

  海外網2月15日電 13日晚,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結束后,冠軍荷蘭隊、亞軍韓國隊和季軍中國隊在頒發紀念品儀式上開心地自拍合影留念。這暖心一幕,被媒體稱為“最有愛合影”,不僅在境內收獲無數好評,也在海外火了,許多外國網友稱贊選手們展現的奧運精神。

  荷蘭選手與其他獲獎運動員自拍合影

  13日,國際奧委會韓文賬戶在海外社交平台“照片牆”上,發布了兩張照片,並配文“我們都是贏家”。畫面中,荷蘭運動員和中國運動員相繼高舉手機,與大家自拍合影。

  其他獲獎選手積極配合,有人比出“V”字手勢,有人將金墩墩舉過頭頂,還有人揮手向鏡頭示意,大家都是面帶笑意,氣氛非常融洽。

  照片發布后,很快就收獲了2萬多個點贊。韓國網友紛紛留言稱贊,有網友寫道,“看到這一幕,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太暖心了,瞬間讓人淚目。尊重所有的選手。”

  還有網友說,“這是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大家一起拍照,互相擁抱,這一幕看起來太好了。”“真的很喜歡她們這樣子!”(海外網 劉強)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