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很炫酷!很精彩!”韓國前外交官點贊北京冬奧會開幕式

2022年02月08日10:48 |
小字號

  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4日晚在北京“鳥巢”國家體育場舉行。開幕式結束后,韓國外交部前東北亞合作大使、韓國國立外交院中國研究所所長丁相基在接受韓文《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很炫酷、很精彩!這是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發揮創造力、付出努力實現的成果”。

  1990年11月,丁相基作為首批韓國外交官被派到中國北京籌建韓國駐北京代表部(韓國駐華大使館前身)。1992年,他見証了中韓兩國建交歷史性時刻。后來他又先后擔任了韓國外交部亞太局長、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院長、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合作大使、韓國東北亞歷史財團理事等職務,很長一段時間都從事中國相關工作。

  丁相基一直關注中國發展。在開幕式前夕,丁相基向記者表示非常關注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當晚,丁相基准時守在電視機前,觀看了直播。“開幕式利用LED、多媒體技術手段等,呈現了一場科技與藝術相結合的視聽盛宴。我比較喜歡開幕式上,《致敬人民》和冰雪五環破冰而出等環節。”

  1993年,丁相基在北京工作的時候,當時北京正在申辦2000年夏季奧運會。最終,北京以2票之差落敗於澳大利亞的悉尼,北京與2000年奧運會舉辦權擦肩而過。“當時,我感到非常遺憾。8年后,中國申辦奧運成功,如今又成功舉辦冬奧會。再次祝賀中國!”丁相基為中國感到由衷高興。

  北京冬奧會的口號是“一起向未來”。繼2018年平昌冬奧會、東京奧運會之后,連續三屆奧運會在東亞舉辦。丁相基表示,“韓中日三國早已發展為體育強國,希望未來三國可以積極向更多國家提供體育相關支持,讓世界共享體育的精彩”。

  來源:中國報道 高蓮丹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