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使領館消息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言人就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涉中國朝鮮族服飾問題闡明立場

2022年02月09日09:21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2月8日,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通過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言人就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涉中國朝鮮族服飾問題闡明立場,全文如下:

  我們注意到,近日韓國輿論關注中國朝鮮族代表穿著民族服飾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事,一些媒體因此臆測、抨擊中國搞“文化工程”“文化掠奪”。中國網民特別是朝鮮族群眾對此十分不滿。一些韓國媒體也在詢問我館立場。

  眾所周知,中國是由56個民族組成的多民族國家。中國政府始終尊重和保障各民族的風俗習慣和合法權益。中國各民族代表身著民族服飾出席北京冬奧會這一國際體育盛事和國家重大活動,既是他們的心願,更是他們的權利。中國朝鮮族和朝鮮半島南北雙方同宗同源,擁有包括服飾在內共同的傳統文化。這些傳統文化既是半島的,也是中國朝鮮族的,所謂“文化工程”“文化掠奪”的說法完全站不住腳。中方尊重韓國的歷史文化傳統,希望韓方也能夠尊重包括朝鮮族在內中國各民族人民的感情。

  中韓兩國作為友好近鄰和國際奧林匹克事業的積極推動者,在體育領域保持密切交流合作。雙方在平昌冬奧會、北京冬奧會籌辦過程中,始終相互支持、相互聲援,充分體現了兩國友好合作關系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大家庭風范,助力兩國關系不斷發展。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和"中韓文化交流年",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深化各領域合作,促進兩國人民間友好感情,推動兩國關系再上新台階。

       來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