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報告:韓國體育界認為內部腐敗非常嚴重

2022年02月09日09:59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記者 韓雯】韓國刑事與法務政策研究院8日公布的《體育界腐敗實態及相關制度改善研究》報告指出,多數韓國體育界人士認為,體育界內部腐敗問題嚴重,即便向相關機構提出問題,情況也不會有明顯改善。

  韓聯社8日報道稱,該報告從去年9月歷時一個月針對運動員、教練、裁判、體育界行政人員等203名受訪者展開問卷調查后得出。

  調查結果顯示,74.4%的受訪者認為韓國體育界腐敗現象非常嚴重,認為不嚴重的僅佔12.3%。在與體育團體相關的腐敗問題中,51.7%的受訪者認為,為追求個人利益而運營體育團體的腐敗問題最為嚴重。另有18.7%的受訪者認為,招聘過程中存在舞弊問題﹔10.3%的受訪者還認為貪污公款、領取不當補貼等貪污腐敗問題及體育團體負責人、管理人員選舉中發生的腐敗問題較為嚴重。

  在體育比賽現場發生的腐敗問題中,受訪者認為最嚴重的問題是選手和教練的不公平選拔、選手間或教練與選手間的霸凌問題(35.5%),其他問題還主要包括與入學考試相關的不正之風(10.8%)、不公平判罰(9.9%)、打假球(3.9%)等。

  有人指出,即使知道體育界內的腐敗現象,舉報前也會受到現實制約,而且即使舉報,也不會對相關人員進行相應處罰。此外,韓國政府為防止體育界發生腐敗問題採取了設置體育倫理中心等措施,但由於舉報和揭發過程難度較大,處罰力度較輕,受訪者認為實效性不高。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