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朝鮮2021年工業總產值超額完成年度國民經濟計劃

2022年02月09日13: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平壤2月8日電(記者江亞平)據朝中社8日報道,朝鮮總理金德勛7日說,朝鮮2021年經濟穩步發展,年度工業總產值超過前一年148%。

  金德勛在7日結束的朝鮮第十四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六次會議上做政府工作報告時說,政府去年加大國家對經濟工作的統一指導和監督力度,著力改進經濟管理方法,取得了良好的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

  他在談到今年的工作部署時說,內閣要堅持冶金化工先行的原則,抓緊落實黨的整頓充實戰略,筑牢認真執行五年計劃的基礎,努力做好國家全盤經濟發展的組織和指揮工作。

  另外,朝鮮內閣財政相(財政部長)高正范在做去年國家預算執行情況與今年國家預算的報告時說,去年國家預算收入完成為100.2%,比2020年增長1.1%,國家預算支出執行為99.9%,其中國防費開支佔15.9%。今年預算支出將較去年增加1.1%,其中經濟工作預算支出將增加2%,國防費開支仍佔15.9%,而對緊急防疫工作的投資將比去年增加33.3%。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