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喜迎冬奧·共慶新春”2022年歡樂春節系列主題活動在韓國拉開帷幕

2022年01月27日15:4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耕牛辭舊歲,金虎賀新春。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根據文化和旅游部統一部署,1月27日,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攜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韓中文化友好協會、韓國旅游專業媒體記者協會以及華人華僑聯合總會等中韓機構,共同推出2022年“歡樂春節”系列線上主題活動,分文化和旅游兩大板塊,圍繞春節民俗、傳統文化、中華美食、旅游推介等內容策劃十余項精品項目,以演出、短視頻、線上展覽、交互體驗等多種形式,花式引領韓國民眾深度感受紅火和諧的中國年文化,沉浸式體驗旖旎多姿的中國好風光。

  節日期間,觀眾在線觀賞“春節戲韻”、“二十四節氣·春”等動畫短視頻,可生動了解中國新春佳節的歲時文化和傳統習俗﹔通過寓教於樂的“健康過大年”互動短視頻講述中國特色養生知識和技巧,傳遞著安樂祥和、健康愉快的節日氛圍﹔跟隨“中國味道——天府美食之旅”活動,領略四川“快節奏”與安逸“慢生活”在巴蜀大地的奇妙交融,開啟品川菜、看川戲、游美景、過春節的四川之旅。

  “夢幻冰雪之旅”活動旨在通過對北京、河北、黑龍江、吉林、遼寧等中國北方7個省市冬季景點和冰雪文化進行展示,以促進中外冰雪文化交流,為北京冬奧會預熱。在“雲游新疆·冬”活動中,觀眾還可以在邊玩邊賞的交互虛擬場景中雲游新疆,感受大美新疆的銀裝素裹、璀璨多姿。“文都新星·泉城濟南”帶領觀眾深入泉城濟南,感受“清泉洗心”泉水體驗之旅、“古城今生”老街民俗之旅、“大儒廣聚”文化探訪之旅、“泉城夜宴”醉美夜色之旅和“暖意濟南”休閑養生之旅,充分領略東亞文化之都新晉之星的無限魅力﹔“風箏故鄉·品質濰坊”多角度展示了山東濰坊的歷史文化底蘊、風箏傳承、手工藝制造、山海美景和物產美食。

  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主任戴世雙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講好中國文化和旅游故事,向韓國民眾傳遞“崇尚自然、生命至上、守望相助、命運與共”的中華民族精神,進一步加深韓國民眾對中國文化和旅游資源的了解,促進民心相通,攜手一起向未來。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