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北京冬奧會將有效增進各國青年友好交流

2022年01月25日13:3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馮亞鬆)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24日表示,相信北京冬奧會將獲得巨大成功,並將有效增進包括韓中兩國在內的各國青年之間的溝通和友好交流。

  外交學院國家軟實力研究中心當天在北京舉辦“中韓友好與冬奧合作”國際研討會。潘基文在線上致辭中說,在韓中建交30周年之際,通過擴大文化和體育交流增進理解,將為兩國年輕一代之間的友好、理解和互信打下堅實基礎。

  中國前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在會上說,北京冬奧會不僅是高水平競技體育的盛宴、促進世界團結友誼的盛會,也是增進中韓友好的重要機遇,將為中韓兩國人民加深互相了解提供機會。

  乒乓球奧運冠軍鄧亞萍在會上回憶了她與韓國乒乓球選手玄靜和、洪次玉等人難忘的比賽經歷和真摯的友誼。她說,祝願中韓兩國運動員在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上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取得好成績。

  駐華韓國文化院院長金辰坤說,體育活動可以增進兩國友誼。韓中兩國地理相鄰、文化相似、民心相通,希望本屆冬奧會能促進兩國人民加強交流。

  北京大學燕京學堂名譽院長袁明表示,奧運會可以推動中韓人民相知相識,促進青年之間交流互動。

  聯合國前副秘書長金垣洙、外交學院國家軟實力研究中心主任姚遙、中國公共關系協會副會長董關鵬、中國外文局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院長於運全等專家學者以及中韓兩國青年代表參與此次活動,共同祝福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