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黃熙:北京冬奧會將為世界冰雪運動發展樹立新的裡程碑

馬菲 張悅
2022年01月20日13:56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黃熙。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供圖

  “我贊賞中國為成功舉辦冬奧會所付出的巨大努力,相信冬奧會一定能夠成功順利舉行。”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黃熙近日接受人民網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具有豐富的國際體育賽事組織和運營能力,一定能為世界帶來一場令人難忘的冬季體育盛會。

  “中國將釋放更大的發展潛力”

  黃熙曾兩次到訪中國,中國當今的城市面貌令他十分驚嘆。“我之前對中國的傳統文化了解較多,腦海中的中國印象還停留在古老東方文明的發源地。到中國后我發現,北京、上海等中國城市既展現出了國際化水平的現代大都市風貌,又極好保留了城市歷史風貌,呈現出傳統和現代和諧交融的景象。”

  黃熙表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取得了輝煌的發展成就。當前,中國不僅在傳統制造業保持優勢,在信息通信、航空航天等尖端技術領域也領跑全球。“中國經濟發展動力十足。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推進,中國將釋放出更大的發展潛力。”

  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兩國政府去年宣布正式啟動“2021—2022年中韓文化交流年”。黃熙表示,韓中兩國友好交往歷史源遠流長。建交以來,兩國在經濟、文化、科技、旅游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希望以中韓建交30周年和“2021—2022年中韓文化交流年”為契機,兩國未來能夠進一步開展不同形式、不同層次的文化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進一步推動兩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邁向新台階。

  “為世界冰雪運動發展樹立新的裡程碑”

  韓國於2018年舉行了平昌冬奧會。在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奧運會會旗傳遞到了北京手中。黃熙表示,希望通過相繼舉辦冬奧會,韓中兩國能夠進一步加強在舉辦國際體育賽事上的相互合作,並進一步推進在冬季體育運動領域的相互交流。

  北京冬奧會賽時將實現所有場館100%使用綠色電力,建設場館全面滿足綠色建筑標准,賽事使用的清潔能源車輛佔比為歷屆冬奧最高,這一系列踐行低碳理念的舉措令黃熙印象深刻。黃熙本人也是冰雪運動愛好者,他希望自己將來能有機會到中國體驗滑雪和滑冰,感受中國先進的冬季運動場地和設施以及冬奧會給中國帶來的巨大變化。

  黃熙認為,中國提出了“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並將“綠色”放在首位,這體現出中國政府舉辦環保型奧運會的堅定決心。“碳中和是人類共同的課題,希望北京冬奧會能夠為推動人類社會實現綠色低碳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肆虐全球。黃熙表示,經過不懈努力,中國已有效控制了疫情的傳播。為確保冬奧會的防疫安全,中國制定了閉環管理等嚴格的防疫措施。中國在防疫方面已經做好了充分准備,在疫情期間舉辦的北京冬奧會將為世界冰雪運動發展樹立新的裡程碑。

  “不論是在防疫方面還是在賽事組織能力方面,我都對中國抱有充分信心。我期待北京冬奧會能夠成為全世界人民克服新冠病毒、重回日常生活的最重要起點。我也相信以夏季奧運會舉辦經驗為基礎,北京冬奧會一定能夠成功舉行。”

  據黃熙介紹,韓國運動員正在全力以赴積極備戰,爭取以最佳狀態亮相北京冬奧會。他希望除了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等韓國傳統優勢項目外,韓國運動員在滑雪、有舵雪橇、俯式冰橇、冰壺等項目上也能取得佳績。

  “不過,與成績相比,冬奧會的意義則更為重要。北京冬奧會將是中國獻給全世界人民的一份充滿希望的禮物。”黃熙表示,希望北京冬奧會能夠給長期受疫情影響的世界人民帶來治愈和安慰,成為一屆傳遞溫暖和感動的盛會。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