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畫家車鴻圭向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贈送冬奧主題畫作

2021年12月30日09:3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車鴻圭向中國駐韓大使館贈送冬奧主題畫作。 圖源:中國駐韓大使館

  人民網首爾12月29日(周玉波 楊帆) 近日,韓國知名畫家、韓中美術協會會長車鴻圭向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贈送了其繪制的兩幅冬奧主題繪畫作品,祝願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贈畫儀式中表示,中韓作為先后兩屆冬奧會主辦國,在冬奧領域一直保持著良好合作。韓國政府多次公開表示支持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這兩幅精心繪制的畫作則代表著韓國民間人士對北京冬奧會的美好祝願,對此深表感謝。

韓中美術協會會長車鴻圭 圖源:韓中美術協會

  車鴻圭退休后創辦了韓中美術協會並擔任會長,一直致力於促進中韓兩國藝術家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因為在北京生活過十幾年,車鴻圭對中國很有感情,將北京視為自己的第二故鄉。他向記者表示,因為疫情,很遺憾可能明年不能去北京觀看冬奧會了。在各類項目中,他對短道速滑最感興趣,非常期待各國選手的表現。車鴻圭提出,冬奧會是全世界人民的盛會,希望各國都能夠秉承奧林匹克精神,積極參與北京冬奧,共同促進國際和平。通過此次贈送的兩幅繪畫作品,車鴻圭表達了對北京冬奧會的衷心支持和誠摯祝福。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