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平昌舉辦活動聲援北京冬奧會

2021年12月28日15:5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首爾12月27日電(記者 田明)膚色不同、語言不同、文化不同,但相同的是賽場上的協作、拼搏和汗水,以及對同樣來自亞洲的冬奧舉辦地北京、平昌的美好祝願……

  日前,為祝願2022年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紀念2018年冬奧會在韓國平昌的順利落幕,一場北京冬奧會聲援活動在江原道平昌郡火熱拉開帷幕。來自中國、韓國、日本、德國、越南等十余個國家的演藝人員、主持人、前運動員等組成和平隊、未來隊兩支隊伍,參與冰球、冰壺、滑雪等項目角逐。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活動致辭中表示,當前,冬奧會各項籌備任務已基本就緒。我相信,北京冬奧會將讓奧林匹克點亮青年夢想,讓冬季運動融入億萬民眾,讓奧運盛會惠及發展進步,讓世界更加相知相融。

  邢海明表示,2018年平昌冬奧會取得了巨大成功,不僅為北京提供了豐富的辦賽借鑒和經驗,更譜寫了世人矚目的和平佳話。相信北京冬奧會也將成為一屆和平、友好的盛會,推動本地區乃至世界形勢進一步向好發展。他希望並相信韓國各界人士會像支持平昌冬奧會那樣支持北京冬奧會,助力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此次活動主辦方之一SMONY公司負責人朴柱炫對記者表示,此次活動也為將出征北京冬奧會的韓國體育代表團加油打氣。希望活動的召開能夠進一步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及和諧共存的發展理念。

  據悉,本次活動由韓國SMONY公司、江原道龍平度假村主辦。活動過程將被制作成電視節目,並譯制為多國語言,在互聯網短視頻社交平台TikTok,以及韓國、泰國、越南等國媒體播放,以增進世界各國觀眾對冰雪運動認知,助力北京冬奧成功舉辦。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