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國駐韓國光州總領事發文宣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11日13:54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

 人民網訊 據中國駐韓國光州總領事館消息,12月10日,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在當地媒體《光州日報》發表署名文章《中國共產黨第三個歷史決議及其世界意義》,宣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文如下:

  中國共產黨第三個歷史決議及其世界意義。

  前不久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這是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中第三個歷史性決議。

  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從四分五裂、一盤散沙到高度統一、民族團結,從一窮二白到全面小康,從飽受欺凌到獨立自主,僅用幾十年時間就走完發達國家幾百年走過的工業化歷程,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跡。在1945年抗日戰爭勝利前夕,在1981年改革開放大潮初起,中國共產黨先后制定了兩個歷史性決議,分別為實現救國、興國和富國奠定了重要基礎。

  此次《決議》以較大篇幅聚焦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過去九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黨領導全國人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國內生產總值突破百萬億元大關,人均國內生產總值超過一萬美元,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有了質的提升。中國戰勝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當前中國正朝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繼續前進。

  中國共產黨是高度重視歷史、注重總結經驗的政黨。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成功的歷史經驗中最重要的是有堅強的領導核心和與時俱進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的系統指導。《決議》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十條重要經驗,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至上、理論創新、獨立自主、中國道路、胸懷天下、開拓創新、敢於斗爭、統一戰線、自我革命,揭示了世界第一大政黨的成功密碼。此次《決議》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也是世界了解中國未來發展方向的綱領性文件。

  《決議》對世界也將產生深遠影響。中國的發展成就表明,一個大國利用幾十年時間可以從幾乎最貧窮的國家躋身高收入經濟體,令人民生活全面改善。中國的發展深刻影響了世界歷史進程,為人類進步事業作出重大貢獻。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給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國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選擇。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理念和“一帶一路”重大倡議,充分表明中國共產黨既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也為人類謀進步、為世界謀大同。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連續多年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中國經濟長期穩定高質量發展為世界提供了巨大機遇和強勁動力。中國14億人口的大市場,必將成為世界經濟的增長之源、活力之源。中國將繼續擴大高水平的對外開放,同世界分享發展機遇,維護和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

  中韓兩國一衣帶水,建交近30年來,各領域聯系之緊密、融合度之深世所罕見,在全球樹立了雙邊關系發展的典范。明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兩國關系面臨重要發展機遇。希望中韓攜手共同規劃未來發展藍圖,鞏固政治互信,深化經貿往來,活躍人文交流,密切國際合作,共同打造中韓命運共同體,推動中韓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