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改組內閣 提名新國務總理

2021年04月19日08:34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4月16日電(記者陸睿 杜白羽)韓國總統文在寅16日宣布改組內閣,提名前行政安全部長官金富謙為新任國務總理,同時提名五個部門新任長官。

  這是文在寅2017年就任韓國總統以來提名的第三名國務總理。據韓國媒體報道,現任國務總理丁世均此前已向文在寅表明辭意。根據韓國法律,總理提名需韓國國會投票通過。

  青瓦台總統秘書室室長俞英民16日在記者會上介紹說,金富謙具有治理國政豐富經驗、良好的政務感知力和溝通力,重視對話和妥協,是能夠解決克服疫情、清算房地產腐敗、復蘇經濟和穩定民生等問題的合適人選。

  文在寅還提名了國土交通部、產業通商資源部、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雇佣勞動部和海洋水產部五個部門的新任長官。

  文在寅還宣布更換包括青瓦台政務首席秘書在內的多名幕僚和青瓦台發言人。

  當天,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通過投票選出新任院內代表尹昊重,並將於下月選出新黨首。韓國輿論認為,通過大幅改組內閣和黨內領導層的調整,共同民主黨希望釋放自省和變革的信號,挽回因房地產調控不力等問題失去的民心,贏得民眾支持和信賴。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