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專家:美國支持日本排放核廢水入海是出於政治考慮

【查看原圖】
韓國民眾日本在駐韓使館前舉行抗議活動。裴埈基攝
韓國民眾日本在駐韓使館前舉行抗議活動。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1年04月15日08:28

  人民網首爾4月14日電 (周玉波、楊帆)日本政府13日宣布,日本內閣會議正式決定將上百萬噸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水排入海洋。消息一出,韓國各界反對聲浪不斷,不少專家稱這種處理方式存在極大隱患。4月14日,眾多韓國民眾聚集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前舉行抗議活動。

  韓國正義黨院內代表姜恩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日本的這一行為相當於向海洋投入了一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會給全人類帶來傷害。她呼吁更多的國家和相關國際組織採取行動,阻止日本政府的這一行為。

  韓媒表示,針對日本排放核廢水入海一事,中方堅決反對日本在沒有與周邊國家及國際社會協商的情況下將核廢水“一倒了之”,美方則支持日本的決定。兩國的表態清楚地反映了各自的立場和主張,截然不同的態度也引發了韓國社會的廣泛討論。

  首爾大學原子核工程系教授徐均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從核廢水在海洋中的擴散路徑模擬圖中可以看出,太平洋將被大面積污染。同時,核廢水中可能含有大量未知的放射性元素,日本政府也許根本沒有進行妥當的處理就准備排放,核廢水在幾十年甚至幾百年間都會影響海洋生態環境,所以這顯然是不合適的。日本政府應該考慮在自己的國土上進行填埋或用其他方式處理,而不是倒進人類共有的海洋中。美國支持日本排放核廢水入海,是出於政治考慮,不符合科學判斷。

  時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