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對日本決定將福島核污水排入大海深表遺憾

2021年04月14日08:2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4月13日電(記者陸睿 杜白羽)韓國政府13日對日本決定將福島核電站核污水排入大海深表遺憾。

  韓國國務調整室室長具潤哲在當天記者會上說,這一行為給周邊國家安全和海洋環境帶來威脅,日方在沒有與地理位置鄰近的韓國進行充分磋商和尋求理解的情況下單方面做出這一決定,韓方不會容忍任何可能危害本國國民健康的舉措,韓國政府將向日方轉達韓國國民對此事的反對立場和擔憂。

  具潤哲說,韓國政府將要求日方採取具體措施保障韓國國民安全,並向國際原子能機構等轉達韓國政府的擔憂,要求日本透明公開污水處理全過程相關信息,推進國際驗証工作。

  他還強調,韓國政府將運營嚴密的核輻射安全管理網,密切預測和分析福島核電站核污水排海對韓國可能造成的影響,監測韓國海域的放射性物質流入情況,更加嚴格執行進口食品放射性物質檢測和包括日本水產品在內的進口水產品原產地管制措施。

  日本政府13日召開有關內閣會議,正式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上百萬噸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后排入大海,排放將於約2年后開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