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交部召見日本駐韓大使抗議核廢水排海

2021年04月14日08:1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4月13日電(記者陸睿 杜白羽)韓國外交部13日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相星孝一,就日本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一事提出嚴正抗議。

  據韓國外交部發布的消息,韓國外交部第二次官崔鐘文當天下午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相星孝一,就日方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一事,轉達了韓國政府的立場,包括要求提供核污染水處理相關的透明信息、遵守國際社會都能接受的有關環境標准,強調有必要通過國際社會的參與保障驗証標准的客觀性。

  崔鐘文還轉達了韓國國民對此事的反對立場,並就此舉可能對韓國國民健康和環境帶來的潛在威脅深表憂慮。

  日本政府13日召開有關內閣會議,正式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上百萬噸核廢水經過濾並稀釋后排入大海,排放將於約2年后開始。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