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脫貧成就圖片展在韓國光州開幕

2021年04月13日08:3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新華社韓國光州4月12日電(記者陸睿 杜白羽)“追求美好生活”中國脫貧成就圖片展開幕式12日在韓國光州中國友好中心舉行,來自光州市和全羅南道政府機關、教育界、經濟界等20多位人士出席。

  中國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在開幕式上說,中國減貧實踐不僅使數億中國人過上了美好生活,也顯著縮小了世界貧困人口的版圖。希望大家以圖片展為契機,更深入客觀地了解中國,推動中韓關系和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光州市副市長金鐘曉致辭說,中國通過持之以恆的努力贏得脫貧攻堅勝利,成為全球經濟大國,對此表示衷心祝賀。中國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為韓中兩國進一步促進經濟共同發展、開拓新市場、開辟相生共榮的道路提供了機遇。

  本次圖片展分為三大部分:“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不斷追求”“中國脫貧經驗與成果”“國際脫貧貢獻與合作”,通過人物故事、生活變化等反映普通中國百姓在擺脫貧困、追求幸福道路上的實踐。

  本次脫貧成就圖片展由光州市政府、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共同舉辦,光州中國友好中心承辦。受疫情影響,圖片展從4月12日起在線下線上同時進行,將持續至4月23日。其中,線下展示在中國友好中心舉行,線上通過中國友好中心官方網站展示。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