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單日新增確診700例 疫苗接種累計超100萬人

2021年04月08日15:0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4月8日電(曹翔宇、楊帆) 最近,韓國疫情呈現擴散趨勢。截至2021年4月8日零時,韓國較前日0時新增70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土新增病例674例,境外輸入病例26例。當天新增病例為自1月7日以來的最高值。當日召開的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上,國務總理丁世均表示,如果不能及時有效地遏制住疫情擴散趨勢,很有可能會出現第4波大流行。

  截至4月8日,韓國新冠疫苗接種人數已突破107萬人,約佔總人口的2%。其中,共有11215人在接種疫苗后出現異常反應,死亡病例40例。

  4月7日,韓國新冠病毒預防接種管理機構表示,一名20歲左右的女性醫護人員在接種疫苗后出現血栓。據悉,該女性於3月17日接種了新冠疫苗,12天后開始出現血栓症狀且主要集中在腿部和肺部。

  韓國疾病管理廳表示,因為出現了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導致血栓的案例,所以暫停接種該疫苗。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