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釜山補選市長 吳世勛朴亨埈分別當選

2021年04月08日08:5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4月8日電(周玉波、楊帆)4月7日,首爾市長、釜山市長等韓國地方政府領導人補選落下帷幕。最終,2006年-2011年曾擔任首爾市長的吳世勛及韓國前國會議員朴亨埈分別當選新任首爾市和釜山市市長。

  去年,因涉嫌性丑聞,時任首爾市長朴元淳自殺身亡,時任釜山市長吳巨敦引咎辭職,二人均為共同民主黨出身。本次補選是為了填補首爾市和釜山市市長等地方各級政府領導人空缺。4月2日和3日,韓國已經舉行了為期兩天的提前投票,以便讓7日(周三)因各種原因無法投票的選民參與投票。4月7日早6時至晚8時,韓國各地實施了補選正式投票。

  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前中小風險企業部部長朴映宣,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前首爾市長吳世勛分別作為朝野兩大政黨單一候選人參加了首爾市長的競選。此外,另有10名各黨派及無黨派候選人參選。

新當選的首爾市長吳世勛 圖片來源: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網站

  7日晚,選舉結果陸續出爐。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吳世勛最終以56.02%的得票率勝出,正式當選為第38屆首爾市長。吳世勛出生於1961年,曾任第16屆國會議員,歷任第33屆、34屆首爾市長。2011年,吳世勛因在決定“是否向學生提供免費午餐”市民投票中敗北而辭職。律師出身的吳世勛在角逐本次首爾市長補選時,提出了“通過增加住宅供給穩定房地產市場”“連接交通不便區域、提高出行便利性”等施政方案。

  另外,執政黨候選人、韓國前海洋水產部部長金榮春,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前國會議員朴亨埈分別作為朝野兩大政黨單一候選人參加了韓國第二大城市釜山市市長的補選。同時參與釜山市長選舉的還有另外4名候選人。

新當選的釜山市長朴亨埈 圖片來源: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網站

  根據開票結果,國民力量黨候選人朴亨埈最終以62.67%的得票率當選為第38屆釜山市長。朴亨埈出生於1960年,曾任國會議員,並在李明博政府時期任青瓦台政務首席秘書官。他因在韓國知名政治討論節目中作常駐嘉賓而被大眾所熟知。朴亨埈在競選時提出了“加強產學合作,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城市就業崗位”“打造15分鐘緊湊型都市,保障市民便利生活”等施政綱領。

  據悉,此次補選中當選的首爾市長和釜山市長的任期,將從選舉結果出爐后開始,至明年6月30日結束。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