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20年國債規模、財政赤字均創新高

2021年04月07日08: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4月6日電 (記者 曾鼐) 2020年韓國國家債務規模達到1985.3萬億韓元,綜合財政收支出現71.2萬億韓元赤字,均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韓國財政部6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截至去年12月底,韓國國家債務為1985.3萬億韓元,比前一年增加241.6萬億韓元,國債規模首次超過當年國內生產總值(GDP),中央政府承擔的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達到44%。

  分析稱,韓國國債驟增主要是因去年為緩解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曾四次編制補充預算案,導致國債規模增加逾111萬億韓元。

  此外,韓國財政部稱,由於與疫情相關的支出猛增、但稅收收入下降,導致去年財政赤字有所擴大。數據顯示,去年韓國綜合財政收支出現71.2萬億韓元赤字。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