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要求所有公職人員進行財產登記

2021年03月30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3月29日電 (記者 曾鼐)為打擊房地產投機行為,韓國總統文在寅29日宣布,要求將財產登記范圍擴大至全體公職人員。

  近來,韓國規劃部門職員被曝涉嫌違規炒房,引發巨大爭議。韓國已成立特別聯合調查本部,對青瓦台職員和家屬,以及國土交通部、規劃部門等眾多公務員進行調查。韓國總統文在寅3月16日就此事向國民致歉。

  文在寅29日主持舉行反腐政策協議會會議時稱,將徹查非法炒地行為,沒收全部非法所得。他表示,嚴打房地產腐敗是反腐的重要任務,要求將財產登記范圍擴大至全體公職人員,定期檢查財產變更情況等﹔並要求制定防止公職人員利害沖突相關法律。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當天稱,將在全國范圍內查處非法炒房者﹔尤其嚴懲投機炒房的公職人員,將以逮捕調查為原則、以最高判刑年限為量刑建議權標准。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