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國脫貧工作的國際意義及媒體報道實踐論壇即將開幕

2021年03月15日13:0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3月15日電(周玉波 楊帆)2020年是中國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廣大人民以大無畏的勇氣和力量,向貧困宣戰,成功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脫貧攻堅道路,使數億貧困人口成功擺脫了貧困,譜寫了人類脫貧攻堅、消除貧困的輝煌篇章。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脫貧攻堅中國經驗和中國方案,向世界貢獻了脫貧攻堅的中國智慧,具有深遠的世界意義。

  消除貧困作為全人類的共同使命,也是古今中外治國理政的一件大事。從人類社會發展的宏觀視角來審視中國脫貧攻堅事業的成功,其中不乏可復制、可推廣、可學習的中國經驗。

  為了能讓韓國各界了解中國扶貧工作的偉大成就,與韓方深入交流扶貧工作的心得與經驗,探討中國扶貧工作的國際意義及媒體外宣實踐,人民網韓國公司與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亞洲日報》共同主辦的中國脫貧工作的國際意義及媒體報道實踐論壇將於3月18日在首爾舉行。

  論壇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預計將有來自中韓各界約100名在線上或現場嘉賓參會。目前,論壇的各項准備正在有序推進。考慮到韓國的疫情形勢,論壇在籌備過程中將重點做好消毒與防疫工作,嚴格執行韓國防疫部門的相關規定。

  據悉,論壇將由建國大學客座教授、(前)韓國國立外交院中國研究所所長丁相基主持。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韓國國會議員、(前)韓國駐華大使權寧世將通過視頻為論壇致辭。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王彥軍、亞洲日報社總編輯梁圭鉉、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將分別進行主旨發言。

  為了加深韓國各界對中國扶貧工作的認識,論壇還將設置圓桌討論環節。來自中韓兩國學術界、工商界、媒體界的代表將秉承著友好交流的原則,圍繞“中國脫貧工作的國際意義”這一主題暢所欲言。

  2020年是脫貧攻堅戰的最后一年,收官之年遭遇疫情,為脫貧工作帶來了巨大挑戰。在這一情況下,脫貧攻堅各項目標任務仍如期完成,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這一成果的取得實屬不易。本次論壇的舉辦,將以講好中國脫貧故事為目標,向韓國社會宣傳中國在國際減貧行動中做出的貢獻。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