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展格局下韓國市場機遇暨跨境人民幣業務展望研討會在首爾舉行

2021年03月05日10:4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片來源:韓國中國商會
圖片來源:韓國中國商會

        人民網訊 3月3日,由韓國中國商會、中國建設銀行首爾分行共同主辦的“新發展格局下韓國市場機遇暨跨境人民幣業務展望”專題研討會在首爾舉行。

        研討會採取北京、首爾、香港三地同步線上直播方式,旨在把握RCEP(《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簽署帶來的新機遇,以新金融服務新實踐,助力中韓兩國經貿合作和“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人民幣跨境使用和推廣。

        來自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新萬金開發廳、盈科律師事務所韓國分所、中國建設銀行總行和“一帶一路”香港國際中心等不同領域嘉賓出席研討會,就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韓國市場機遇、跨境人民幣推廣等議題展開交流和討論。

        研討會上,新萬金開發廳與中國建設銀行首爾分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以此為契機,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以更加快捷高效的方式對接雙邊需求,服務兩國企業,加速推進人民幣在跨境結算中的使用,實現共同繁榮和持續發展。

(責編:李美玉、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