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20年出生人數創新低

2021年02月25日08: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2月24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2020年出生人口數、總和生育率均創歷史新低。

  韓國統計廳24日公布報告稱,2002年到2016年,韓國年均出生人口數維持在40萬左右,但自2017年起,新生兒數迅速下降。

  根據報告,去年韓國新生兒數僅為27.24萬人,創下歷史最低值,同比下降10%。但去年死亡人口數卻創下歷史新高,達到30.51萬人、同比增長3.4%。這意味著,去年韓國人口數淨減少約3.3萬人。這是自1970年有相關記錄以來,韓國死亡人數首次超過出生人數。

  韓國總和生育率逐年下降,且總和生育率已連續三年低於1。數據顯示,2018年和2019年韓國總和生育率分別為0.98和0.92,去年總和生育率僅為0.84,再創歷史新低。

  總和生育率是指該地區女性在育齡期間平均生育子女數。總和生育率跌至1以下,意味著育齡女性平均生育子女數低於1名。

  韓國統計廳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去年疫情流行導致結婚人數急劇下降,人口減少趨勢或加速。

  為應對低生育率問題,韓國政府去年投入約40萬億韓元扶持家庭育兒,向部分家庭發放生育補貼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