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三星掌門人李在镕將被解除財團理事長職務

2021年02月22日08:53  來源:海外網
 

李在镕

  海外網2月21日電 據韓國SBS新聞報道,因貪污和賄賂等嫌疑被大法院定罪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將被解除三星生命公益財團理事長職務。首爾市2月21日表示,李在镕因“干預國政事件”被判處2年零6個月有期徒刑,目前正在辦理解除財團理事職務的相關程序。

  首爾市相關人士則表示:“三星生命財團將於下月召開理事會,解除李在镕的職務,並任命新的理事。”

  2015年,李在镕從父親李健熙處繼承了該財團理事長一職。但根據韓國《社會福利事業法》規定,“如果當事人被判處監禁以上的刑罰,其執行結束或被豁免之日起3年內不得擔任社會福利法人的理事等職務。”因此,李在镕即便以后刑滿釋放,3年內仍無法回到該財團擔任職務。

  據悉,韓國三星生命公益財團成立於1982年,是目前韓國國內規模最大的公益財團。主要運營三星首爾醫院,開展醫療、老人福利相關事業。(海外網 胡敏)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