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散勢頭嚴峻 韓國要求強化工作場所防疫管理

2021年02月20日08: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截至19日,韓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86128例。鑒於疫情擴散勢頭嚴峻,韓國政府要求強化工作場所防疫管理。

  韓國疾病管理廳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以當地時間19日0時為准,韓國新增561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86128例。從新增病例各地分布情況來看,首爾市177例、京畿道182例、忠清南道21例。

  最近一周(2月13日至19日),韓國日均新增本地感染病例為445例,達到實行保持社會距離第2.5階段措施的水平。不過有分析稱,春節連休后確診者持續增加,是由於工廠等工作場所持續出現集體感染。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在19日上午召開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中提到,京畿道一工廠出現集體感染病例。該工廠已有110人確診,佔全體職員的三分之二以上,其中大部分確診者為外籍勞工。外籍勞工在工廠和宿舍內共同工作、生活而被感染,且大部分為非法居留者。

  韓國政府決定,以首都圈產業園區內的外籍勞工為對象,實施無接觸防疫實況調查,並要求非法居留外國人無需擔心被查處或被驅逐出境,積極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