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醫師協會:韓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驟升

2021年02月20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大韓醫師協會:韓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驟升

  中新社首爾2月19日電 (記者 曾鼐)大韓醫師協會19日公布數據稱,疫情第三波大流行期間,韓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驟升。

  韓國疫情自去年底出現反彈,呈現第三波大流行趨勢。大韓醫師協會19日接受駐韓外媒集體採訪時公布數據稱,根據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統計,在韓國疫情第三波大流行期間,社區感染的新增患者數佔疫情發生以來所有確診者比例達到64.9%。

  據大韓醫師協會提供數據,韓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去年11月、12月和今年1月分別為0.8%、1.4%和3.1%。大韓醫師協會相關負責人崔在旭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首都圈死亡率攀升尤為明顯,在一定程度上引發全國醫療系統危機,第三波大流行形勢嚴峻。

  崔在旭稱,除了統計新增病例外,需要更多關注死亡病例的趨勢,建議調整保持社交距離分級標准等。

  近來,韓國疫情再現反復。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9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561例,累計確診86128例。韓國防疫部門表示,日常生活中的感染病例持續增加,疫情復燃可能性高,將根據本周疫情態勢決定是否調整防疫響應級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