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體壇再曝霸凌丑聞 首爾教育廳擬調整懲戒對策

2021年02月19日15: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韓國媒體報道,針對最近曝出的一系列體壇霸凌丑聞和校園暴力事件,韓國首爾市教育廳18日發布《預防及根除學校體育部暴力對策》。首爾市教育廳指出,有霸凌前科的體育特長生將被停賽或剝奪資格。

  據報道,根據校園霸凌對策審議委員會的措施,加害學生作為運動員的活動將受到限制。校園霸凌對策審議委員會將根據事件嚴重性,把處分分為9個等級,包括從書面道歉到退學。如果加害學生受到轉學或退學等最嚴重的處分,將被剝奪體育特長生資格。

  韓國教育廳還計劃提高對學校體育部教練的懲戒水平。如果教練對學生實施性暴力或故意實施肢體暴力,將被開除。教練對學生使用語言暴力也會受到嚴懲。首爾市教育廳表示,將在上半年內敲定懲戒標准。

  而一直以來由於封閉式的運營,運動員宿舍也被指為誘發體育部霸凌問題的因素之一,這一問題今后也有望得到改善。

  運動員宿舍隻有獲得市教育廳對設施要求的批准、教育支援廳的運營批准后才能進入運營。如果有女生入住運動員宿舍,學校必須經過校園運營委員會的審議安排女性教職員。擁有體育部的學校,有義務在宿舍出入口或體育館等體育設施的盲區安裝監控器。

  首爾市教育廳將從3月2日開始對所有學校體育部校園霸凌現象展開調查,計劃以學生運動員和家長為對象進行在線匿名調查,查處校園霸凌、搶錢、性犯罪等行為。

  日前,韓國女子職業排球運動員雙胞胎姐妹李再英和李多英被曝出校園霸凌丑聞。自稱在上學期間遭受兩姐妹校園霸凌的受害者,在網絡上上傳文章,引發關注。目前,兩人已被無限期剝奪國家隊選手資格。

  此外,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針對全韓國小學、初中和高中的6.3萬名學生運動員展開問卷調查,結果顯示14.7%的受訪者(8440人)曾經受到教練或前輩的肢體暴力,15.7%(9035人)遭受過辱罵、威脅等語言暴力。其中,小學生遭受語言暴力的情況最嚴重,肢體暴力則隨著年級的上升而越來越多,遭受肢體暴力最多的是高中生。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