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春節前夕,忠淸南道道知事梁承晁通過人民網向中國人民拜年。內容如下:

  大家好!我是忠淸南道道知事梁承晁,很高興在這裡與大家見面。

  今年是韓中兩國建交29周年,韓中兩國建交以來,兩國貿易量增加了近40倍,中國成為了韓國的最大貿易國。得益於兩國間的密切合作,從1994年開始,忠淸南道與河北省等13個中國地方政府簽訂了協議,通過879次、8383名人員交流,開創了名副其實的韓中地方外交先河。

  2020年是見証兩國深厚友誼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形勢下,兩國通過同心同德,不遺余力的互相幫助、互相支持,一起走出了逆境。尤其是忠清南道收到中國12個地方政府共35萬8760件防疫物資的捐贈,創造了美好動人的歷史。

  我們積極利用兩國間簡化企業家入境手續的快速通道,與中國駐韓國大使一起,推進與中國友好地區的線上線下項目,為加強兩國經濟交流而努力。

  眾所周知,2022年,我們將迎來韓中建交30周年的重要時刻。通過明年2月即將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兩國將在文化、體育、藝術等各個領域展開交流。

  希望雙方能夠繼續努力,通過更高層次的合作,韓中兩國能夠共創和平與繁榮的歷史新篇章。

  非常期待在新的一年裡,兩國友人面對面談笑風生的日子早日到來。

  中國的朋友們,春節快樂!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