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春節前夕,韓國國會議長朴炳錫通過人民網向中國人民拜年。內容如下:

  我是韓國國會議長朴炳錫。

  韓中兩國建交29年來,兩國關系飛躍式發展,如今已經成為親密無間、不可分割的友鄰。自1992年(韓中)建交后,兩國間的雙邊貿易總量增加了39倍,中國成為了韓國最大的貿易伙伴。2022年是(韓中)兩國建交30周年,兩國將今、明兩年指定為韓中文化交流年,今后兩國在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都將會有更廣泛的交流。

  為了進一步夯實兩國合作的根基,拉近雙方政黨之間、國家之間的距離,必須重視兩國民眾之間的關系。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兩國的合作關系變得更加牢固。去年5月,在全世界都因為疫情陷入困境之時,兩國之間互相開放“快捷通道”,簡化了兩國企業家互訪入境程序。兩國在疫情中的表現為全球樹立了典范,也體現了“患難見真情”的鄰裡之情。

  俗話說,“梅花香自苦寒來”,作為春天的信使,梅花總能戰勝冬日嚴寒兀自綻放。 希望韓國和中國都能夠用智慧戰勝新冠疫情,兩國的友人面對面談笑風生的日子早日到來。

  最后,祝願中國的朋友們春節快樂,身體健康,好運連連。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