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惹民怨 駐韓美軍暫緩實彈演習

2021年02月10日08:34  來源:新華網
 

  韓國官員9日說,美國駐韓部隊暫緩原定當天啟動的武裝直升機實彈演習,緣由是演習所在射擊場附近居民抱怨噪音和振動。

  韓聯社報道,這場實彈演習原定當天開始,下月結束。按照韓國政府機構反腐敗和民權委員會的說法,演習被暫緩,正在對演習所在的水城射擊場附近居民進行調解。

  水城射擊場位於韓國東南部城市浦項,去年2月成為駐韓美軍“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部隊射擊訓練地點,引發當地居民接連示威抗議。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夫勝粲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由於實彈演習不能推遲太久,我們期望反腐敗和民權委員會迅速、合理調解。”

  水城射擊場附近大約2800名居民不堪忍受美軍演習產生的噪音和振動,先前向反腐敗和民權委員會提交請願書,呼吁取消演習並關閉水城射擊場。(陳丹)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