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春節前夕,韓國總理丁世均通過人民網向中國人民拜年。內容如下:  

  親愛的中國朋友們:

  大家好!新年快樂!我是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

  過去的一年,面臨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機,韓中兩國互相幫助,關系變得更加深厚。去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文在寅總統在韓中元首通話中曾說道:“韓國和中國是近鄰,中國的困難也是我們的困難。”習近平主席也回應說“患難見真情”。這次史無前例的危機反而成為兩國加強合作的契機。韓中兩國在新冠肺炎防疫合作方面,共同創造了“4個最早”。開通引起全世界關注的快速通道、為復工復產加強合作等,這些都是兩國友誼的標志。

  正如不久前(1月26日)韓中元首通話時提到的一樣,我相信未來兩國將繼續溫暖相擁,發展成為更加親密的鄰邦。明年韓中建交30周年將會成為(兩國關系)實現跨越式發展的契機。為了創造韓中關系發展的新契機,韓國將今年和明年定為“韓中文化交流年(2021-2022)”。為了取得好的成果,韓國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視加強與中國的溝通合作。

  另外,世界人民的盛會——冬季奧運會即將在北京舉辦。繼2018年平昌冬奧會之后,希望北京將“和平、友誼、超越”的奧林匹克精神與全世界人民分享,我們會為中國加油!

  中國戰國時期的思想家韓非子曾說:“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希望今年韓國人民與中國人民比任何時候都更加“心相通”。也希望韓中兩國能夠通過更高水平的攜手合作,共同書寫和平與繁榮的歷史新篇章。

  我將為擴大兩國間的對話和合作空間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