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超七成調查對象認為聚會管控措施有助防疫

2021年02月04日09:50  來源:新華網
 

  韓國一項最新調查顯示,超過七成調查對象認為禁止4人以上私人聚會有助遏制新冠病毒傳播。

  韓國保健福祉部1月27日至28日對1000名成年人就疫情管控措施展開線上調查。韓聯社2月2日援引調查結果報道,超過70%調查對象認為禁止4人以上私人聚會對防范疫情蔓延十分奏效。與此同時,56%調查對象認為應在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放寬限制,允許4人以上家庭聚會。

  韓國自上月起在全國范圍內禁止5人及以上私人聚會。韓國衛生部門上周決定將相關管控措施延長兩周至2月14日,即春節假期結束。今年韓國春節假期為2月11日至13日。

  1月初以來,韓國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一度有所減少,政府曾考慮放鬆防疫措施。不過,由於一個宗教團體運營的培訓設施近來出現大規模群體感染事件,新增病例數再次激增,衛生部門擔心春節期間疫情惡化,決定繼續執行現行防疫措施。(王逸君)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