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伊朗扣押的韓國船員獲准離開伊朗

2021年02月03日09:4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德黑蘭2月2日電(記者夏晨)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提卜扎德2日在伊朗外交部網站發布消息說,出於人道主義考慮,上個月被伊方扣押的韓國油輪船員獲准離開伊朗。

  哈提卜扎德表示,應韓國政府要求並經伊朗司法機構協助,這艘油輪上的船員被允許離開伊朗。同時,伊朗將繼續在法律框架下調查這艘油輪及其船長的違規行為。

  哈提卜扎德還說,伊朗外交部副部長阿拉格希與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鐘建已通電話,伊方要求韓方盡快解凍伊朗在韓外匯資產,韓方表示願盡力消除被凍結資金的限制。雙方還討論了伊朗有效使用相關資金的機制。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月4日以“多次違反海洋環境相關法律條例”為由在海灣扣押一艘懸挂韓國國旗的油輪。韓國媒體認為扣船與韓方凍結伊朗在韓資產有關。

  美國政府2018年5月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后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受此影響,韓國兩家銀行2019年9月起凍結大約70億美元伊朗資產。伊朗曾數次要求韓國不要因美國制裁而凍結伊朗在韓資金。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