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去年人均大米消費量較30年前減半

2021年02月01日09:3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計廳近日發布的一份數據顯示,2020年糧食年度(2019年11月1日—2020年10月31日)韓國家庭人均大米消費量同比減少2.5%,為57.7公斤,僅為1990年(119.6公斤)的一半水平。

  韓國人均大米消費量呈逐年減少趨勢。去年人均每日消費量也同比減少2.5%,為158克,刷新歷史最低紀錄。鑒於一碗飯大約需要用100克大米,相當於每個韓國人日均隻吃一碗半米飯。 

  與此相反,去年除大米外的其他糧食人均消費量同比增長6.1%,為8.7公斤。其中豆類(1.9公斤)和薯類(3.1公斤)消費量同比增加,雜糧(1.1公斤)同比減少,大麥米(1.4公斤)和面粉(1.1公斤)持平。

  值得關注的是,去年大米在糧食消費總量中佔比87%,同比減少0.8個百分點﹔其他糧食佔比13%,同比增加0.8個百分點。韓國統計廳指出,由於飲食習慣西化、注重飲食健康等原因,大米的消費佔比逐漸下降,南瓜、玉米、面包、方便面的佔比逐年升高。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