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尋求今年恢復更多線下課程

2021年01月26日08:42  來源:新華網
 

  韓國政府今年打算設法恢復更多線下課程,以幫助雙職工家庭解決新冠疫情期間既要上班又得陪孩子上網課的困難。

  韓聯社25日援引一名教育部官員的話報道,政府“今年打算擴大面授教學”,措施包括賦予學校更多自主權,增設更多政府防疫措施例外情況。

  韓國人口5180萬,近半數人口居住在首都首爾及周邊地區。韓國防疫響應級別分為五級,首都圈目前實施2.5級,為第二高,對中小學出勤率設限。

  韓國學齡兒童過去一年的學習模式是線上、線下結合,取決於疫情嚴重程度。學校復課時間因疫情屢次推遲,困擾家長、學生和教師。今年學校運行有望相對正常,考勤規定會有更多例外,尤其是面向那些需適應新環境的小學一年級學生。

  教育工作者和家長擔心,上網課拉大孩子的學習差距,因為每個孩子自主學習能力和家庭學習氛圍不同。雙職工家長一直抱怨,工作加上監督孩子上網課令他們分身乏術。

  總統文在寅回應這一擔憂,一周前在新年記者會上強調有必要開展更多面授課程。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支持這一想法。

  鄭銀敬在一篇與韓國翰林大學醫學院研究小組共同撰寫的論文中寫道,去年5月1日至7月12日感染新冠病毒且年齡在3到18歲之間的病例共計127例,其中僅3名兒童在學校染疫。

  這篇論文的結論是,疫情期間學校環境對兒童而言並不危險,公共衛生機構“不應當(以避免潛在健康風險為由)禁止兒童上學”。

  國務總理丁世均23日提及遠程教學持續時間過長可能引發的問題,下令官員准備好在3月新學年到來時平穩復課。

  韓國第三波疫情去年12月25日達到高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達1241例。近幾周疫情趨緩,本月25日報告新增確診437例,其中本土病例405例。(陳丹)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