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海警船發生對峙 持續時間長達十數小時

2021年01月13日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11日,日本海上保安廳的一艘測量船,與韓國海洋警察廳的船隻發生對峙,持續時間長達十多個小時。目前,日本外務省已向韓方提出抗議。

  據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當地時間11日凌晨3時30分許,一艘名為“昭洋”的日方測量船在女島以西140公裡附近海域(韓方稱濟州島東南海域)進行調查時,遭到韓國海洋警察廳船隻的無線電警告。

  報道稱,韓方船隻的具體警告內容為:“要在韓國海域進行科學調查,事先必須獲得韓國政府的同意。你方應立即停止調查。”

  隨后,日方船隻回應稱,“此處為日本的專屬經濟區,目前正在進行正當調查活動,你方應立即停止警告,並遠離本船。”

  報道指出,韓方船隻在當天上午9時30分許離開現場,但另一艘韓方海警船又於上午11時30分許出現,雙方的對峙一直持續到當天下午5時許。

  日本海上保安廳隨后表示,雙方曾在2020年8月也發生過類似的對峙情況。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