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成求職者有意向報考今年公務員考試

2021年01月12日09:5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韓國三成求職者有意向報考今年的公務員考試,屆時考試競爭將更加激烈。近日,韓國一家求職招聘平台對3602名求職者就 “公務員考試備考意向”進行問卷調查。1月11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35.8%的受訪者目前正在准備公務員考試或有意向准備公務員考試,與兩年前的22.4%相比,有意向報考公務員考試的人數增加了1.5倍左右。隨著經濟持續放緩,韓國國民越來越傾向尋找穩定的工作。

  關於報考公務員考試的理由,選擇“想要穩定工作”的人最多,佔比80.5%。其次為“公務員退休金可以保障老年生活”(32.5%)、“受疫情影響公司經營困難”(20.8%)等。此外,還有“想做有利於公眾的事”(13.8%)、“不想因生育而影響工作經歷”(13.7%)、“一般企業要求應試者履歷豐富”(13.6%)、 “不適合現在的工作”(9%)等回答。

  在對公務員考試類型的調查(多選題)中,選擇9級的人數最多(67.2%)﹔排在第二位的是7級(22.5%)。此外,還有技能職位、警察職位、消防職位、護士職位、行政、聘用、司法等考試類型。大部分受訪者表示,今年若不能通過考試,計劃再努力奮戰3年。

  在對備考方式的調查(多選題)中,62.6%的受訪者表示以自學為主,59.2%的受訪者選擇上網課。還有9.9%和3.4%的受訪者分別參加補習班、學習小組。

  在對備考時長的調查中,回答“半年”的人數最多,佔比57.2%,其后依次為1年(21%)、2年(8.7%)、3年(6.3%)、5年(2.7%)。據悉,備考者平均每月花費36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132元)用於備考復習。

  另外,60.9%的受訪者認為,與一般企業就業相比,公務員考試更難。30.3%的受訪者認為二者難度相近,8.9%的受訪者則認為企業就業更難。

  面對韓國出現“公考熱”現象,58.1%的人表示“可以理解,但也深表惋惜”,   38.9%的人則認為“出現這一現象是理所應當”,還有3%的人則“無法理解這一現象”。(編譯:實習生 張映東 審校:李美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