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通過“鄭仁法”加強兒童保護

2021年01月11日08:46  來源:新華網
 

  韓國國會8日召開全體會議,通過一項法律修正案,對虐待兒童的行為加大處罰力度。這項立法緣於年僅16個月的女童鄭仁(音譯)遭養父母虐待致死,此事在韓國引起公憤。

  根據這項被韓國媒體稱為“鄭仁法”的修正案,地方政府部門或調查機構在接到關於虐待兒童的舉報后,應“立即”著手調查。托兒所員工、社會工作者、醫生等有義務舉報虐童行為。

  警方和專門負責虐童事件調查的公務人員作現場調查時,可以出入的場所范圍進一步擴大。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修正案規定,進行調查時應將涉嫌虐待兒童的行為人和受害兒童隔離。

  嫌疑人如果拒絕履行提供証詞、提交資料等義務,將被處以最高1000萬韓元(約合5.9萬元人民幣)罰款﹔如果妨礙執行公務,將被處以最高5000萬韓元(29.6萬元人民幣)罰款或5年監禁。

  鄭仁去年2月被收養。據首爾廣播公司《想知道真相》欄目2日播出的特別報道,她遭養父母虐待,多處骨折,胰臟破裂,去年10月13日在醫院傷重不治。韓國社會為之震動,政府承諾加強兒童保護。

  韓國媒體后續報道指出,警方曾三次接獲舉報,卻輕信養父母辯解,沒有到家中探訪或深入調查。兒童福利和收養機構的監督和回訪也存在類似問題,未能及時採取措施。(胡若愚)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