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否認韓國代表團到訪與被扣押韓國油輪有關

2021年01月08日08:3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德黑蘭1月7日電(記者夏晨)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提卜扎德7日說,韓國一代表團抵達德黑蘭,將與伊方討論“被凍結的伊朗在韓資產與資金問題”。他同時否認這一訪問與4日被扣押的韓國油輪有關。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援引哈提卜扎德的話報道說,韓方代表團的行程在“違規的”韓國船隻被扣押之前就已確定。由韓國一名副外長率領的代表團將於10日抵達德黑蘭,目前先期抵達的韓方人員是代表團部分成員。

  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4日在海灣扣押一艘懸挂韓國國旗的油輪,理由是其“多次違反海洋環境相關法律條例”。哈提卜扎德4日說,這一扣押是出於技術原因的“普通程序”。

  據報道,伊朗曾數次要求韓國不要因美國制裁而凍結伊朗在韓資金,伊方需要這些資金採購藥品、醫療設備和國外新冠疫苗。伊朗政府發言人拉比埃5日說,韓國以“空洞的借口”凍結了伊朗70億美元的資產。

  美國政府2018年5月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后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