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蔓延 韓國扑殺1490萬隻家禽

2021年01月08日08:35  來源:新華網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7日說,自去年11月底發現當年首起養殖場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以來,韓國迄今扑殺1490萬隻家禽。

  韓聯社援引農林畜產食品部消息報道,養殖場迄今發現47例病例。其中,首爾市附近京畿道病例最多,達12例。另外,野生禽類中迄今發現60例病例。最近一次報告的病例出現在首爾以南131公裡的陰城郡一家養鴨場。

  依據韓國防疫規定,一旦養殖場確認禽流感病例,方圓3公裡以內所有家禽均應扑殺。另外,政府已多次向全國禽類養殖場發布“封閉令”,限制車輛和人員流動,同時展開消殺作業。每次限令為期24小時至48小時。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去年11月28日確認,全羅北道井邑市出現韓國當年第一起養殖場禽流感疫情,肉鴨檢測中檢出H5N8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這是禽類之間傳播的高度傳染性病毒。2014年全球首次發現這一病毒以來,尚未發現人感染這種病毒。(王逸君)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