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說扣押韓國油輪是出於技術原因的“普通程序”

2021年01月06日09:5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德黑蘭1月4日電(記者夏晨)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提卜扎德4日說,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當天扣押一艘韓國油輪是出於技術原因的“普通程序”。

  伊朗官方媒體伊通社援引哈提卜扎德的話說,該事件將在“法律框架內處理”。與其他國家一樣,伊朗對海洋環境污染等問題是敏感的。

  據伊通社報道,伊朗霍爾木茲甘省海事官員伊斯梅爾·馬基扎德說,有關部門在相關海域注意到這艘船的違規行為並對其進行警告,但該油輪並未聽從警告而是繼續前進。

  據伊朗港口與海事組織網站報道,伊朗航運協會秘書馬蘇德·波勒梅4日表示,此次被扣押的油輪應為“多次違反海洋環境法”的行為負責,並須提供相關賠償。

  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4日在海灣扣押一艘懸挂韓國國旗的油輪,理由是其“多次違反海洋環境相關法律條例”。這艘油輪載有約7200噸石化品,船員來自韓國和數個東南亞國家。該船被扣押后停靠在伊朗南部港口,移交當地司法部門處理。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