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亞洲孔子學院合作論壇順利開幕

2020年12月17日17:0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2月16日電(周玉波 楊帆) 日前,由中國國際中文教育基金會、北京語言大學共同主辦的“2020年亞洲孔子學院合作論壇”順利開幕。亞洲各國孔子學院及中外合作方代表齊聚線上,以“協同創新,共謀孔子學院新發展”為主題,共商亞洲孔子學院間合作,推動孔子學院高質量持續發展。

圖源:韓國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中國國際中文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北京語言大學校長劉利出席會議並致辭,韓國外國語大學、中國西南大學、日本北陸大學、吉爾吉斯斯坦奧什國立大學、泰國清邁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菲律賓紅溪禮示大學的代表圍繞“中外合作院校進一步發揮好主體作用”“加強孔子學院區域協同發展”“充分發揮示范孔子學院的引領示范作用”“構建特色孔子學院聯盟”“科學評估孔子學院辦學質量”“打造好孔子學院本土教師隊伍”等議題在論壇上發言。

  韓國外國語大學校長、韓外大孔子學院理事長金仁喆以《中外合作院校的積極交流和孔子學院的持續發展》為題首先發言。他表示,韓國外國語大學和北京外國語大學在共同運營孔子學院的十一年中,合作搭建交流平台,為兩校提供相互借鑒、共同發展的機會。同時,兩校相互支持對方建立絲綢之路大學聯盟和全球外國語大學聯盟。雙方每年召開孔院理事會和運營委員會,就孔院工作發展提出指導性建議,採取激勵和約束機制,摸索孔院高效、合理發展的運營模式。2020年6月,中國國際中文教育基金會和中國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相繼成立,這是中國國際中文教育事業的新開始,也是世界漢語教育發展的新助力。今年7月,韓外大示范孔子學院正式揭牌運營,今后兩校將繼續攜手,各騁所長,加強孔院“內涵式”“特色化”和“本土化”建設,共筑友誼橋梁。

圖源:韓國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2009年10月31日,韓國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在原國家漢辦/孔子學院總部支持下,由韓國外國語大學和中國北京外國語大學合作建立。韓外大孔院始終致力於促進中韓人文交流,促進韓國漢語教育發展和中國學研究、介紹中國文化,為拓寬中韓互利關系、增進兩國人民友好關系發揮積極作用。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汪璨、周玉波)

精彩圖片